close

萬華龍山市周遭對於愛吃美食的我,簡直就是一個天堂讚美主  ,我從出生後在這個地區住了將近二十年,也因為這個緣由造就了愛吃美食的我(其實根本是天生愛吃吃太飽  ),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涼粉,其實以前賣這種小吃的人很多,但大多是老人家,經過時間的流轉,大部份的店家其實都面臨傳承的問題,因為他主要的內容物有兩種,一種是涼粉(需要手工製做,工廠大多沒生產)、一種是麵茶粉(需要依照比例手工伴炒),所以現在賣這種小吃的人很少(年輕人大多不願意接手哭哭  ),算算我已經十年以上沒吃過涼粉了,某一天我老婆無意間在FB上發現了一個粉絲團,名稱為艋舺古早味涼粉,我猛一看發現好像就是那我尋尋覓覓的小吃,當下決定馬上出發來去確認一下。

 

IMG_3215  

到了現場確認就是那台讓我尋尋覓覓的攤車,只是老闆換人了(現是在女兒辭掉工作回家接手幹的好  )。

 

IMG_3216  

前一晚使用地瓜粉手工現做的涼粉(年輕老闆堅持前一天晚上現做比較新鮮)。

 

IMG_3217  

由於我等不及了所以跟老闆說要現吃,另外再打包一份回家吃(麵茶粉跟涼粉會分開包裝)。

 

IMG_3218

你看看這簡直是藝術品啊!愛的轟炸  

 

口中咀嚼著懷念的古早味,心中真是無限感概啊,比照現在毒澱粉引發的食品安全問題,像這種古早味的小吃還是最天然最安全的,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多給這些願意傳承的年輕人支持,畢竟這也是一門帶給人幸福的手藝。  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幸運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