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3080.JPG  

其實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水族箱給人的感覺,小時候常常在水族箱前面看著看著,一看就忘了時間,就好像自己身處在水底世界裡,忽然周遭的一切都變得如此寧靜,雖然很想養一缸像水族館展示的魚缸,但由於缺乏養育的經驗跟資金(小時後哪來的錢啊?),所以也只有養養小金魚的份,不過也都養不大,後來就乾脆不養了。

現在長大了也有經濟能力了,心中的願望也從一個養滿小魚的空景魚缸,升級變成海水缸或是水草缸了,但卻也因為很多主客觀的因素(養育經驗依然沒有,家中有小孩.....等等),遲遲不敢下手,還好現在的網路資訊非常發達,再加上每個領域都會有熱心的達人,不過最重要的是家中的財政部長批准預算(心中的小惡魔歡呼了好幾天),於是我的水族夢終於成型,在上遍了各大水族討論網站後,我發現海水缸太花錢(從設備、擺設到活體都很貴),水草缸要花太多時間照顧(養殖期間要注意水質、水溫、CO2、燈光......等等),看到我幾乎自動舉白旗投降了,忽然有一天在逛水族館時,注意到水草缸中有一些很漂亮的蝦子(那時後我還不知道叫甚麼名子),眼睛一亮心中好像被啥電到了(除了我老婆之外再也沒有任何事物給我那種感覺了),回到家裡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,原來那叫水晶蝦,於是我心中已有了決定。

在跟家中的財政部長討論過後,申請了一筆預算(謝謝老婆大人),並且請網友介紹的熱心達人協助規畫蝦缸,從討論到決定只花了兩天(為了這一天我籌備了三十幾年),不過從確認到收到東西,卻是漫長的半個月,為何要那麼久?因為雖然我家財政部長批准了預算,但我仍然不想為了養蝦花一筆很大得錢,加上我想養在書桌上就近觀賞(其實是想避免蝦缸受到小孩破壞),所以剛開始是以一呎缸作規劃,但熱心的達人也在文章中提到蝦缸如果太小,水質不容易穩定,水晶蝦容易跟我說掰掰,但我又不想搞一個太大的缸(一來書桌放不下,二來會花更多錢),於是討論出了一個折衷的辦法,那就是一呎立方缸,不過由於一呎立方缸水族館較少鋪售,就算有也不太便宜(因為我心中的小惡魔想要強化超優白缸),所以商請了另一位玻璃業界的達人(其實是窮人的救星),協助製做蝦缸,所以最後拖了半個月才進行組缸,不過也幸好有很多熱心的達人協助,我才能以小小預算,完成我多年來的夢想(我在重申一次,我其實最感謝我老婆)。

IMG_3082  

就在今天早上我收到的貨運的電話,我期待已久的東西終於來了(我一時太興奮都忘了要拍照了),經過三個小時的努力,我終於完成了蝦缸的設置,連我老婆看了都讚不絕口,看著在缸中優游的水晶蝦,彷彿我又回到了小時候,不一樣的是,我終於真實的擁有了我夢想的水族箱。

 IMG_3083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晶蝦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運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