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聽一個長輩說過,小孩子的童年不能重來,所以我們家一有空一定往外面跑,不管是吃美食、看風景......等,為的就是要製造小孩子童年美好的回憶(其實是自己愛玩又愛吃爽  )但在這麼多活動中,我們也有偏愛的活動,那就是露營,其實這是我們更換新裝備後的第二露,奇怪!那第一露到哪去了?驚  其實第一露的時候我還沒準備好要寫部落格,所以並沒有帶相機去記錄過程,  所以只好從第二露開始分享了。

 

IMG_3087  

狂暴  幹嘛突然PO出這張雜亂的照片,你沒看錯這就是我們露營的家當(一房一廳的配備,不包含燒金紙桶跟麻將桌還有腳踏車),其實露營的過程是非常享受的(艱苦就我~~~台語不要ㄚ  ),但是要把所有的裝備上車、下車、搭設、撤收、上車、下車、進行整理是非常累人的,往往這些過程都讓我流掉非常多的汗水(加上死掉很多腦細胞),經過一番努力過後,終於把裝備全部上車(我不是貨車啊!)。

 

IMG_3091

後車箱塞滿滿

 

IMG_3092

後座右方一小塊也不放過

 

IMG_3093  

副駕駛座不用說也給他塞滿

 

這下你們知道為何要死掉一堆腦細胞了吧,因為隨著每個營地不同的規劃(有頂篷、沒頂篷,棧板、草地....等),在裝備的準備上也有一些不同,這次的營地是有棚頂的設置,加上由於我們家大多是日、一出遊,其實不要碰到寒暑假跟大節日連休,一般都不會有人跟我們擠,經過電話詢問後當天紮營人數後,決定不需要出動炊事帳(所有露營裝備中體積最大,重量最重的),當下其實鬆了一口氣,因為再加上這項裝備,小孩可能就要坐在裝備上了印堂發黑  ,上完裝備後終於可以出發囉。

IMG_3096

途中在寶山停車場讓老婆跟小朋友小解一下,卻讓我看到這台拖式露營車(我心中的小惡魔又在呢喃了愛的轟炸  ),不過想想這樣就好像不是"露"營了,一個半小時車程過後,終於我們到了今天的目的地。

  

IMG_3120  

這裡就是我們第二露的地點,桐花谷露營區,這可是經過我老婆千挑萬選後的決定(小小聲說 : 女人人真善變無言  ),可以一次滿足兩種享受,一個當然是恰如其名的賞桐花,另一個就是賞螢火蟲了(該營區位於十二寮螢光巷旁),最後也證明真是選對地點了幹的好  。

IMG_3098  

繞了營區一圈,決定了扎營地點,開始下裝備囉。

 

IMG_3111  

花了半個小時,終於大功告成了,先來張全景照。

 

IMG_3102  

今晚一家四口睡覺的房間(附有高級自動充氣睡墊根枕頭)。

 

IMG_3105  

我家的行動餐廳(小朋友也有專屬座椅)。

 

IMG_3106  

我家的行動廚房(配備齊全)。

 

IMG_3129  

我家的行動影音設備(也可以看電視喔)。

 

IMG_3104  

再來一張全景圖(完美爽  )。

 

今晚的窩佈置好後,我們決定先到附近走走,畢竟這裡也是著名的十二寮風景區,而且附近就可以餵魚跟鴨子了,也順便看看營光巷的位置。

IMG_3112  

營區旁私人挖的大水池(設有浮橋)。

 

IMG_3125  

瞧我女兒已經迫不及待要去餵魚了。

 

IMG_3115  

IMG_3116  

哥哥跟妹妹輪番上陣餵魚。

 

我們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就逛完一圈了(期間吃了臭豆腐跟肉粽稍稍止餓一下),因為帶著小朋友所以也沒有往步道去,結束後便回到營區準備晚餐囉。

IMG_3131  

晚餐的材料(肉片沒入鏡ㄋㄟ失魂  ),今天晚餐是壽喜燒。

 

IMG_3134  

炒蝦子跟蛤蜊是我家小朋友的最愛。

 

IMG_3132

喔!材料滾了,我的心也跟著滾起來了。

 

IMG_3135

最後再加入肉片、蔥段跟金針菇。

 

IMG_3136  

大餐上桌囉(壽喜鍋裡還有加入烏龍麵)幸福御守  。

 

在我家最美的廚師準備晚餐的時候,另外兩頂帳篷的人過來攀談,我發現喜歡露營的人果然都相當的好相處,很快就聊開了,從裝備聊到生活瑣事,而且他們也有帶小孩一起來,所以最後變成大人聊大人的,小孩玩小孩的,很快的晚餐時間到了,大家也各自回營位用餐,並約定吃完晚餐一起去營光巷看螢火蟲。

  IMG_0104  

我拍的並不是很好,希望沒有傷到大家的眼。畫圈圈  

 

終於睡覺的時間到了,其實這天天氣並沒有很好,所以沒有滿天的星空可以看,無奈只好早點就寢了。

IMG_3141  

這樣是不是也很有氣氛咧。

 

隔天一早大約五點多,下了一場大雨,不過雨也只下了大約一個小時就停了,想想也睡夠了就跟老婆起床準備早餐,由於前一天小孩顧著玩,都沒什麼吃,於是早餐只好壽喜燒加上清粥小菜一起上桌了,但我只顧著吃也沒有拍照,吃完早餐想說再去走走,沒想到早上的一場雨把油桐花都打落下來,把司令台鋪成一片白超美的。

 

IMG_0112

油桐花毯好美啊。

 

IMG_3150

連昆蟲也忍不住跑來賞花。

 

IMG_3147   

這個愛心快跟我家哥哥一樣大了,厚度直逼十公分。

IMG_0121  

不免俗的來排個字吧。

 

由於前一天假日遊客比較多,小朋友都沒辦法好好的餵魚跟鴨子,所以兩個小鬼頭要求再去餵一次,於是在收完裝備清理好環境後,又再去繞著潭散步了一圈,至此也結束了這次兩天一夜的露營,但我想結束只是另一次的開始,油桐花跟營火蟲再見了,我會再來的掰掰  。

arrow
arrow

    幸運草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